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|继续访问电脑版
六阿哥管理员

X6车主

5

主题

10

帖子

221

积分

诗与远方,我与妹子,鑫源攀爬者,苍山洱海骑行记(上)

举报
发表于 2016-8-6 14:57:31    6173   3    查看全部    [复制链接]
     这个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,还有诗与远方。  ——题记

这是高晓松的一句话,后面其实还有:诗就是心灵的最深处。恰巧这诗与远方是我最爱的。背上双肩,拿个单反,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即是我的诗和远方。


这是我的第二辆车了--鑫源攀爬者(后面我将称呼为小攀攀),总觉得不能只去郊区溜车了,应该背上行囊,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骑的越远越好,多么美好的憧憬和愿望。


很多人只是想,却不敢做,那你买几十万的车用来干嘛,把玩么?


至少我有一个付之实际的梦想。


我行动了,真的说走就走了。

46.jpg

1.jpg

首先是请年假,其实我工作的性质,完全不用请假,我们就是轮休,少干一天,少一天钱。


所以无所谓请假,但是这趟出行肯定不低调,必刷朋友圈,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还是请个年假吧。好几年都没有请过年假了。


其实我还有探亲假,没敢请过,有20天,我要请了,我对班的搭档会疯。


没有预定任何的酒店,因为骑行,方便,走哪里睡哪里,也不是旅游旺季,找个酒店就可以休息了,出行的日子是7月1日,算是给咱党献礼了。



简单做了准备,买了装备,但是最重要的东西没有买,后来我告诉你们。

2.jpg

当然还有胎压表,补胎液(可提前灌装,预防轮胎被轧,攀爬者是内胎车,我买的这个也适用,但是我没有用,回程时就打了点气,事实证明,我走的路况都还不错),防雨罩一个,用于背包防雨。还有一些小零碎儿等等……第一次长途骑行,可以说我准备的还算可以,但是的确有待加强,这个咱们后面聊。


和我对班的搭档,和我一起学的车,我们的第一辆车是银钢迷你,150带平衡轴的那款,车真不错,骑了差不多两年,没有任何毛病。很快就出手了。


搭档很土豪的刷了辆川崎火神,每月都还着信用卡呢,5000左右的还款量吧。我关注小攀攀很久了,提了小攀攀,当然火神差不多可以买近4辆小攀攀了,排量650,又是进口。我想今后上辆印第安轻骑兵(但是没有后座,这是差评,因为不能带妹子)


言归正传,我说7月1日出发,搭档口口声声说要来送行,必须送个50公里左右,结果那天他的班,丫不仅不来上班,丫还不打卡

丫一直在睡觉,更谈不上送行。


但好歹有女搭档来送行,本来应该五个人一起拍照的,结果人不全。全家福就没有拍成,而且大家那天着急要去统一参加电视讲话会议,匆匆几张就结束了。


其实走这么远,又是第一次,我心里还是没啥底儿,一个人多少有些落寞。


关键前天晚上到出发当天,贵阳一直都在下着大雨,很大,直到早上9:30左右了,才略微有些小了,这非常影响我的出行,很影响,我甚至在打退堂鼓。


不行,决定了,出发……


出了贵阳,天就晴了,一片晴好,心情也慢慢的好了起来……

3.jpg



4.jpg

还是女搭档有人情味啊,男搭档这个贼不靠谱的……



5.jpg

这是从车库把车取出来的时候,女搭档帮拍的,全程都有头盔哦,这张是在取车,取车,取车。


怎么感觉自己睡眼惺忪的,这时候都已经差不多快早上十点了,还在飘雨点,以下是第一次休息,贵州安顺龙宫服务区,大概行驶了70多公里吧~~


天已经很晴了,晴好天气,心情很好。

6.jpg

每到一个服务区,我就开始擦车,刚从雨区出来,车有些花了,大家也知道,复古车脏了,气势就没有了。


所以擦车就当活动筋骨,擦干净的再赶路……


天气真的很好,阳光灿烂,我要继续出发了~~~


可是就在这个时候,遇上了一部车,这车有点贵~~

7.jpg

在龙宫服务区一通自拍,很多人都很好奇摩托车,都是一个问题,你这玩意儿能上高速?


然后就是各种普法:交安法规定只要证照齐全,单人,单骑,带头盔,时速60以上,80以下,靠右行驶,和7座或7座以下小轿车同等待遇,收费也是一样(不过摩托车是真不收费,这个不怪我,如果要收费,我一样会交,这样跑的还心安理得一些)


自拍结束了,都骑上车准备继续出发了,一辆开着坦途的大哥加完油,从我身边经过,想和我打招呼,但是看我在整理装备,没好意思主动搭腔。大哥的坦途后还拉着一辆房车,这才是有房有车,有钱有闲啊。车在服务区前面停下了,我主动过去,和大哥交流了起来。

8.jpg

大坦途啊~,后面拉着房车,酷


后来了解,坦途大哥也是贵阳人,定居在昆明,做餐饮,也是圈子里的人,有个800复古骑着,在越野圈子里是风生水起顶呱呱的大哥。


       9.jpg

因为圈子就这么小,大家都有彼此的熟人,很快就熟悉了。大哥约我晚上到了昆明一定要电话他,他安排我晚餐。


摩友之间就是这么热情,大家萍水相逢,初次见面,就这么认识了,没有骑过摩托,你不会体会这种亲切。

11.jpg


别过坦途大哥,继续前行


坦途大哥要在房车上睡一觉,您瞅瞅这生活,多惬意~~~


继续赶路,近100公里吧,到贵州兴仁了。

12.jpg



兴仁的高速油站是不给直接加油的,需要油壶加油,但是油站也不提供,要前行两百米左右,有家饭店,两块钱用一次他们的油壶来接油,再加油。一壶刚好五十块钱。如果骑行到这里了,要注意。



高速路上的车看见我都觉得很好奇,有的甚至会打招呼,当然我也会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挥手回应。


还有很多在车内拍照的。 这感觉挺棒,但是恰恰开车人的这种好奇,给我们骑行者带来了很大危险。


尤其在云南境内时更甚,我都是在慢车道行驶,速度保持100以内,遇见大货车,我都会超车,如果在超车道有小轿车驶来,我都会谦让,让他们先超车,在后视镜里感觉对方的距离我应该是在100米以上,这个距离超车很快,也很容易,我就压压速度,跟一下大货。


可每次我都和大货只有20、30米了,我身旁的小轿车却迟迟超不过去,持续和我平行行驶几十秒,这样非常危险,我只能赶紧降档,刹车,但是车子速度还是很快,这样降档刹车很危险,可旁边的小轿车却迟迟超不过去,遇见了很多辆都这样,有时候没有办法,我只能从应急车道超车,但是云南有很多路线是没有应急车道的,都是行车道,甚至有一次我和一辆大货车前后距离感觉就5米都不到了吧,太危险了,旁边的小车就是迟迟不超车。


小轿车和你平行行驶,你前面是大货车,靠,太危险 了吧,我以为小轿车太肉了……


后来我才明白,他娘的,他们在车内看我,拍照,所以和我平行行驶几十秒,尼玛,你们不明白,你们的好奇会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么?


这是我后来才明白的,所以再后来,有了大货车,如果超车道上也有小轿车,50米多的距离,我都要先超车,绝对不让他们,但前提都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超车,然后再回行车道,这样的平行驾驶的情况基本就没有了。


以上为高速骑行的一点点经验,大家遇到这种情况需要注意及时超车。


当然这里要夸奖一下小攀攀,大单缸,提速还是不错的,一点都不拖沓,从80左右上100,很快。也很稳定,国产车要继续努力啊!

攀爬者

攀爬者


离开兴仁服务区,就快要出贵州了,大概也是100公里左右的距离,到了贵州的边界 “胜境关”


就快要出贵州界了,非常兴奋了……

14.jpg

我是从ETC出口出去的,这次没有把握好,跟着一个小车,其实ETC的豁口,是完全可以走过去的,结果自己没注意,差点那个档杆砸到了我,一个交警或者是一个收费工作人员,吼了我两句,我没搭理他,因为我在听歌,根本听不到他说什么,这哥们儿居然又给我弄开了,或者是后面的车的ETC感应给感应开了,我直接就走了。


但现在想,我不会影响后面那个轿车吧,要这样的可真对不起开车那哥们了,当时还以为是他们工作人员给我按开的呢。现在想起来应该是后面的轿车的ETC感应装置感应开的。


但想想当时那哥们儿狂按喇叭那个场景,我对他的愧疚之心又一点都没有了,影响你了就当给你个教训吧。当然我也不对。


大家尽量还是走最右边,基本都能过,很宽的,如果没有车的情况下,就走ETC,都没有问题。


下面这张图是在厕所门口拍的,上面衣裳是雨衣,半道有点冷,降温了,有雨衣,保暖很棒。

鑫源摩托

鑫源摩托


第一天穿雨衣御寒,这也为第二天的天气埋下了伏笔,第二天的行程,太尼玛坑爹了……这是后话了

16.jpg
一个司机大哥帮我拍了一张,哥们儿拍照都僵硬了,一直这个姿势,解放天性不够啊

穿了雨衣,继续前进,到了曲靖,已经下午六点多,快七点了,心想到了昆明,天怎么都黑了,还是不赶夜路了,只能抱歉的给坦途大哥发了信息,约饭这事只能改天了。很遗憾。


曲靖不大,问了问哪里最热闹,啥广场,名字忘记了,直接开了过去。


用手机搜了一个宾馆,直接打电话,问还有没有房,能否停车,酒店说皆可。开着导航就过去了。不到两百¥,比较干净,小卡片都没有呢。


车呢,放到停车场,其实是个小区里的停车场,放个楼道下面了,有门房大爷守着呢,安全系数很高。


但是停车时有个小插曲,我的车龙头把,有颗固定螺丝,掉了,你没听错,掉了,龙头把的固定螺丝啊,这尼玛太危险。还好没有掉路上,停车时掉了,另外三颗都还牢固,我带了工具的,上紧了。别的螺丝也紧了紧。走之前车做保养时,让师傅都紧了螺丝的,但是都是大螺丝,小螺丝没有注意,我靠,真的是幸运啊!


所以,一是说国产车这些细节要注意,二是甭管啥车,出远门,都要检查,为了自己安全。

17.jpg

我是奔着吃去的,我居然找到了一个当地人的夜市,一看就是脏乱差,小商小贩也很多,但这一定是本地人吃饭的地方了,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,太尼玛厉害了,先吃了碗米线,差评,不好吃,没拍照。


接下来烧烤

18.jpg


这家要排队,味道应该不错,就选这家,都是猪脚,猪尾巴,还有大鸡腿。看着不错吧~~


你们眼馋么?

19.jpg

我点了这么一大份,还有毛豆花生,烤豆腐啥的,没有吃完,点多了


感觉好浪费的赶脚,真的浪费了,点太多了,这么一大份40块左右吧,比起贵阳的物价,真的很便宜了,大概三支猪脚,一根猪尾巴,一个大鸡腿


没吃完,浪费粮食,这尼玛就是犯罪啊~吃饱喝足,养足精神,回宾馆,洗洗睡了


今天骑行了400公里左右,第一天的假期,就这样在骑行中,吃吃喝喝中结束了……



曲靖夜

入床就睡,一夜无梦,睡眠质量很好。

运动相机冲了一晚上的电,起床就给手机充电(只带了一个电源插头)

其实充不充无所谓,我摩托上是安装了充电器的。


装好行囊,继续出发。曲靖很小,十几分钟就上了高速了,曲靖往昆明的这条路上,服务区是我见过最多的一条高速,几乎每隔十公里就有一个服务区,随时都能进服务区停车,真的是棒棒哒。


但是感觉这些服务区都有些二级公路服务区的赶脚,近乎100公里,要进入昆明了,服务区,上个厕所,当然天气依然阳光灿烂……

20.jpg

21.jpg

拍照,记录下行程,早上微凉,穿了件防晒服。


这张照片是自己拍的,很多人都在问,这尼玛自己怎么拍呢,我就不告诉你。


马上要进入昆明了,苦旅即将开始,因为接下来真的不太好走了……

这已经到了昆明的外环路了,雨已经非常大了,雨真的很大,稀里哗啦的。看到我的脚了么,仔细看看,有没有啥特点?


越往昆明走,天色越暗。路上零星掉了几滴小雨,我当时根本没有意识,总认为这就是零星小雨,不会有大雨。骑行经验不足啊,经验不足害死人啊。


越近昆明,看见当地骑电瓶车的行人,都穿着雨衣,我还想,这么几滴雨,还穿个破雨衣,哥有分体雨衣,都没拿出来呢……


正想着呢,就已经进城了,雨突然大了,稀里哗啦啊,我靠,我就感叹,怎么一点前奏都没有,雨就这么来了……


狗屁没有前奏,那么长的前奏,是我自己经验不足啊


也就是在这个位置,前不着村,后不着店的,没有躲雨的地方。再骑下去肯定不行了。


就在这个岔路口,停车,双闪,穿雨衣,给边包罩防雨罩,给书包罩防雨罩。我前面不是说过,少准备了一样东西嘛,对,很重要的东西,鞋套。忘记买了,临走前又没有买到,我就拿了一捆保鲜膜,心想这个套住鞋应该没有啥问题吧。其实当时的心理想,压根儿就不会碰上大雨吧。


所以上面那张图片的脚上,白色的,是保鲜膜,保鲜膜遇水,根本没有作用啊,不防水啊,还爱脱落,我两脚早已经湿了,湿了,湿了……


23.jpg

这正是雨中作乐,强颜欢笑啊……


雨衣穿的晚,身上总是觉得很潮湿,很不舒服。


所以长途骑行,一定要有预判,天变颜色了,要先换好衣服,这是王道,别等到了雨区才开始换衣裳,已经晚了。


湿身的会,湿身懂么?骑行起来很不舒服的,体质差点的,会感冒的。


骑行,别光顾着好看,实用才是最重要的,当然如果实用又好看,那才可以真正的装13。


等了一会,雨小点了,继续出发吧,天总会晴的……可尼玛考验,还在后面呢。



越往西,越靠近大理,天气真的越来越晴了。

太阳越来越大,开了又近乎100公里左右,已经到了楚雄大平地服务区了,

名字叫“大平地“,也真是够大的。

25.jpg

居然在这里有这么大一个馆子,估计来云南的游客的确很多,云南很多服务区就和景点一样,很不错……


吃完了,再看看车,已经和运猪车差不多了,太脏了,问服务区保洁大姐借了个桶,洗车,哥属于闲不住,操心的命啊,洗车,洗干净了再出发。

26.jpg

就在这个小棚子下,旁边就是厕所,把车洗干净了。完美



27.jpg

洗车很辛苦,虽然很辛苦,但是看着干净的车,心里美滋滋儿的,心里虽然美滋滋儿的,但是这个做法绝对是尼玛错误的。


你们造吗?越往大理,雨越多,而且每个山头都有雨。一会雨,一会晴,阴晴不定这词儿是起源于云南么?


由于经验的原因,我的雨衣穿了脱,脱了穿,天气切换的晴雨模式太尼玛夸张了,真的感觉不会有雨了,但是尼玛真的就又下雨了,又晴了,又下雨了……


劳资从大平地出来,迎着太阳,开心的往大理开去,以为雨就这么没有了,此刻开着干净的小攀攀,我内心多么高兴啊~


可跑了两公里,才尼玛两公里,大雨瓢泼而下……


就在这一路晴,一路雨的情况下,不知不觉,就到了大理境内了


这一路上,我两腿分开骑行,看过卓别林走路么,大概就这个样子坐着,这样风可以吹干我的内裤


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

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

任风吹 任它乱...........



一路无话,继续前行,越是接近双廊,景色突变,愈发的美丽了。

从右边的岔道口出去,上了一个高架桥,而我的左边,就是洱海了。


30.jpg

美丽辽阔的洱海,第一次呈现在我的眼前……


我开始狂叫,兴奋了……


如果你是第一次来,第一次看见洱海,你也会叫的


看到阳光了么,看到蓝天白云了么,这是经历了近1000公里的骑行才看见的啊!


真的就这么一路骑,一路尖叫……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……而天依然这么亮,阳光依然这么温暖。



大美,陶醉了~~
可这不是最美的
最美的,一定还在后面……


基本都已经是晚上7点了,终于下高速了

我的眼前就是大理的双廊镇,下了高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“兰州牛肉拉面”

没去这家吃过,但这家一定是青海人开的---青拉(请自行百度)


进来的路口,也是双廊镇的路口,全都是租电瓶车的,突然和自己的摩托形成了鲜明对比,

突然觉得电瓶车好娘

当然我也有辆电瓶车

但是此时此刻就是觉得骑个电瓶车,在辽阔的洱海边,太娘了……


因为没有提前预定,只是在网上翻看了一下,一个是“别想那只大象”,一个是“海地生活”,都是青旅。

从未住过青旅,真的,但是看大家评论青旅贼热闹,都是年轻人,店家还特有人情味

关键还有妹子……

所以我直奔青旅


我先给“大象”打了电话,说有房,你来吧,我骑着摩托按线路就骑过去了。很好找

费用支持支付宝,估计微信也没有问题,当然还有现金。

(双廊大家最好准备现金,镇上就俩银行,一个邮政,一个农商行吧,取款机就三台吧,多带钞票好办事,很多地方不支持刷卡)


32.jpg
安置好行李,当然就是拍照拍照拍照啊~~~


各种朋友圈~~~


当然了,也要拍几张自己的照片嘛,骑行了一千多公里,就为了看看眼前的风景,太任性了,可我喜欢,所以必须留下这宝贵的时刻……


以下,就全都是本尊的照片了,狂刷屏,狂刷朋友圈,刷刷刷……

43.jpg


42.jpg

看这里,有人纳闷儿了,哥们儿!你不是一个人去的么,都谁给你拍的啊?拍的不错!


朋友圈都在问这个问题,拍照的人究竟是谁?


难倒去了就撩妹,妹子就给你拍照了?我就不告诉你

33.jpg

当然,这最后一张,肯定是我自己拍的……

至于是谁给我拍的,不告诉你

当然明天就有妹子给我拍更多的照片了……


拍完照,晒完朋友圈。先出去转转吧,骑车本身也方便。


其实已经很累了,但是出游后的这份心情会让你忘记所有的疲倦的。我骑着车去了双廊的镇上,一档的速度,路上人多,电瓶车多,汽车也多。差不多40多分钟就把整个镇子转完了,爽朗还真是很小哦~~

37.jpg


38.jpg


依然是很漂亮,这个时候应该是晚上8点左右了吧。


转完了,也没吃饭,把车又骑回去,我的房在“海地生活”青年客栈边上,距离镇子三公里。


在酒店边上的一家“等风来”音乐餐吧吃的简餐,喝的风花雪月。大理的这个啤酒名字起得真的是绝了,有韵味,价格不公道15一瓶,但说实话口感一般。(还真不如贵阳的茅台啤酒,夜市才买10块一瓶)


然后我又背着行囊,走到镇子上,想找家酒吧坐坐。我都佩服自己的体能,又走了几公里,来到镇上,就那么几家酒吧,我喜欢静的,找了个什么大唐歌手啥啥啥的酒吧。后来一听说话,明白了,西安人,所以美其名曰大唐歌手,这算是和我是老乡吧。






。。。。未完,待续......




鑫源400

鑫源400
22.jpg
24.jpg
28.jpg
29.jpg
31.jpg
39.jpg
40.jpg
41.jpg
44.jpg
45.jpg
使用道具
电梯直达

最新评论

注册会员

X6车主

1

主题

7

帖子

51

积分
举报
发表于 2016-8-6 21:45:31  显示全部楼层
靠,还有这艳遇,这妹子80分啊。
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
新手上路

0

主题

2

帖子

10

积分
举报
发表于 2016-8-11 12:29:20  显示全部楼层
搂主这个车怎么配色和原车不一样?
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
新手上路

0

主题

7

帖子

38

积分
举报
发表于 2017-3-21 11:00:13  显示全部楼层
骑着爱车,自己溜达,真是悠闲自在,赞一个~~~~~~~~~~~
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